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

多吃蔬菜多運動 減肥見成效

登麗小意見:這篇的內容是老生常談了,不過妳(你)有落實做了嗎?

本報記者丁曙洛杉磯報道)為了對抗學童肥胖,加州州長阿諾本周召開了「健康、營養和反肥胖峰會」,特邀前總統克林頓共同謀劃,討論最有效的政策和措施,提升加州民眾的健康,包括建立最嚴格的校餐營養計劃,將垃圾食品和含糖汽水徹底「請」出校園。

哈崗拉朋地(Hacienda-La Puente)學區教委陳介飛(Jay Chen)指出,他很重視飲食健康,一再要求學區食物計劃增加蔬果比例,多吃青菜、少吃脂肪等。他指出,學生的飲食習慣同家庭生活和教育程度也有關係。例如,生活在哈崗地區的學生,健康狀況要比拉朋地的學生好,因為哈崗居民的家庭收入和教育水準比較高,家長帶頭示範,少吃垃圾食品,子女有樣學樣。

除了飲食健康,運動也很重要。特洛伊(Troy)高中華裔生杜佳暢,不僅學習好,而且喜好運動,他介紹說,該校的體育課程很全面,包括棒球、籃球、足球、網球、田徑、足球、高爾夫、壘球、排球、摔跤、游泳、啦啦隊等,他參加了學校的美式足球和田徑隊,夏季和秋訓練足球,冬季和春季練習跑步。

目前他身高1.77米、體重145磅,6項健康指標全部合格。此外,中餐也可以為學童飲食健康作出貢獻。因為中餐也可以做得清淡、少油、爽口。去年中國烹飪大師王鐵牛(Tie Niu Wang)和洛杉磯市學區(LAUSD)「營養午餐計劃」合作,示範推廣健康的中餐烹飪法,以營養、美味、少油為特色,倡導「多吃菜、少吃肉」,讓學生吃出健康。

在巡迴示範中,他用15分鐘便煮了一鍋「蜜桃雞」,20多位洋教師先看後吃,學習如何使用本地蔬果,烹調出健康的中式菜肴。此外,他用西蘭花、胡蘿蔔、包心菜、芹菜和蘑菇製作的素什錦,也很受歡迎。學校營養午餐計劃管理員蔡淑瑋(Margaret Tsay)介紹,中華美食示範課系列共有6課,每課一個主題,根據洛杉磯縣農業局提供的食材而定,6月是蜜桃,5月是蜜瓜,4月是土豆,由王師傅設計菜單和準備佐料,然後來校園餐廳示範烹飪。

文章轉貼自:http://news.sina.com.hk/cgi-bin/nw/show.cgi/32/1/1/1440996/1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