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打破「金剛芭比」迷思! 據統計七成女生害怕運動

登麗小建議;長久以來"瘦身"'美麗'總是和運動畫上等號,要美麗是不能偷懶的!!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518 09:55:57)炎炎夏日來臨,又是減重旺季!根據健身中心統計,高達7成女生排斥運動,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害怕運動後會長出像卜派水手一樣的大塊肌,瘦身不成,反而成為「金剛芭比」。


「絕對不可能!」健康吉美健檢中心劉鎮豪體能師笑說,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念,男女身體結構不同,運動會讓男生的肌肉纖維變粗,是因為受到男性賀爾蒙的影響,所以,除非注射男性激素,不然適度運動對女生來說,不但不會有猛男般的大肌肉,反而可以練出一副漂亮緊實的勻稱體態。


運動的好處真的不少!劉體能師表示,運動不僅會提高基礎代謝率,加速體脂肪代謝,還有助維持骨密度,預防骨質疏鬆,可說是一舉數得!在運動的選擇上,體能師表示,最好以有氧搭配無氧運動交替做,例如:60分鐘的單車有氧運動,加上半跪膝式伏地挺身,將有助於提升減重的成效。


此外,運動後應該把握「30分鐘黃金恢復期」,在運動後30分鐘內攝取液態好吸收的蛋白質飲品,幫助肌肉修復,減緩運動後的不適感,像高纖豆漿就是一個很好的蛋白質來源,擔心熱量攝取過多的人,市售也有無糖高纖豆漿選擇;若想提升肌肉養成的速度,則可額外補充特殊的高蛋白飲品,作為營養供給的來源之一。


健康吉美健檢中心洪誼芬營養師也提醒,運動後應立即補充水分,並且要特別注意運動後的飲食選擇!若想避免肚子餓的不適感,又怕吃太多反而發胖,營養師建議,可優先攝取蛋白質與高纖蔬菜,增加營養素與飽足感;在食材選擇上,白肉比紅肉好、高纖豆漿比豆花好、蔬菜比水果好。除此之外,營養師也建議,可適量補充綜合維他命,以補足體內所需的營養素。


體能師及營養師表示,運動的好處真的很多,不止是為了健康,體態也會變得更優美!不過,運動後切忌大吃大喝,應選擇正確的飲食原則,健康減重才能事半功倍!

原文轉載;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518/5/1john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