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冬天皮膚保養重點~~保濕防乾

登麗小意見:夏天要抑油、冬天要防乾,不過冬季的保濕防乾難度可是高出很多喔,小心防護才可以在冬季也可以有水嫩的皮膚喔!

網路轉貼自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www.sd.xinhuanet.com/news/2009-11/24/content_18313605.htm

冬季護膚易忽略的8大死角

2009-11-24 09:46:29 來源:瑞麗女性網

冬天皮膚保濕是首要工作,但是身體中有好些部位的皮膚,嬌嫩、脆弱或者容易被忽略,不是涂上保濕霜就能解決問題,所以需要你的特別護理才能安然過冬。

    死角一:眉心

    症狀:脫皮

    位于臉部T區的中心,皮膚最容易水油失衡,而且因為涂臉時要避開眼周,所以經常連帶著也被避開了,容易缺水脫皮。

    解決方法:避開眼周涂抹臉霜時,別忘了涂眉心和眉毛,尤其是眉心可以重復涂抹幾遍。

    死角二:耳朵背後

    症狀:緊繃

    皮膚非常敏感,初次試用化粧品時也是涂在這個地方來測試皮膚是否過敏,容易幹燥而拉緊面部肌膚產生不適感。

    解決方法:涂抹完臉部之後,別忘了在耳朵部位點上一些保濕霜,雙手進行輕輕按摩,還有助于放松神經。

    死角三:鼻子

    症狀:脫皮、發紅、瘙癢

    全身皮脂腺最密集的部位,即使是幹燥肌膚也會在這個部位分泌油脂,在冬天反而因為護理過度而幹燥。

    解決方法:可以減少做鼻膜的次數,覺得太油的話就使用比臉頰更清爽的面霜。

    臉部正中鼻頭煩惱跑光光鼻子長在臉上最正中的部位,任何化粧方法對它的影響都不大;而鼻頭又是鼻子的重中之重,是人目光的落腳點之一,臉部其它地方的肌膚再光潔,頂著一只有斑、有黑頭、還泛油光的鼻子,你一定漂亮不到哪兒去。

    死角四:眼角

    症狀:起皺

    要想看透一個人的生理年齡,就看她的眼睛,可見這個部位的皮膚有多麼弱不經風,最容易受外界影響變得幹燥生出皺紋。

    解決方法:選對眼霜很重要,按摩的時候用雙手的無名指,無名指的力度最適合按摩眼部。每周做重點護理的時候別忘了做一次眼膜。

    防止眼角魚尾紋

    首先要保持愉快的情緒,不要苦惱和憂愁,防止皺眉和哭泣引起魚尾紋。

    其次,要糾正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,如有人愛瞇縫眼看東西,躺著看書報,擠眉弄眼,用臟手揉眼睛等,都易使眼睛發生毛病,出現魚尾紋,應加以克制。

    第三,用鮮牛奶、蜂蜜各等份,調成稀糊狀,在眼角易出現皺紋的地方涂抹,涂抹後按摩5分鐘,停30分鐘後洗去,每晚一次。

    死角五:頸脖

    症狀:粗糙

    和眼睛一樣脖子也是透露年齡的一個重要部位,這裏皮膚連接面部和身體,非常關鍵和特殊。

    解決方法:用專為脖子肌膚研制的頸霜,涂抹手法是由下而上,堅持按摩還能防止脖子產生橫紋和皮膚松弛。

    除頸紋按摩四步曲

    每晚使用頸霜或按摩膏為頸部作重點按摩運動,可令頸部肌膚緊致、減低頸紋的產生,令膚色更白滑更有光澤。

    第1步:

    雙手取一元硬幣大小的頸霜或按摩膏,由下至上輕輕推開。

    第2步:

    頭部微微抬高,利用手指由鎖骨起往上推,左右手各做十次。

    第3步:

    利用拇指及食指,在頸紋重點地方向上推(切忌太用力),約做十五次。

    第4步:

    最後用左右雙手的食指及中指,放于腮骨下的淋巴位置,按壓約一分鐘,以暢通淋巴核作排毒作用。

    死角六:各個關節

    症狀:皸裂

    需要經常活動,容易與衣服產生摩擦而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而變得幹燥。

    解決方法:選擇好的身體保濕霜,重點涂抹,反復幾次並輕輕按摩,能加強血液循環。

    1.洗手、洗足、洗臉時,要盡量少用肥皂或藥皂,因為皮膚表面的油脂是保護皮膚的,油脂洗滌得太徹底,皮膚就容易幹燥及開裂。冷天還應適當減少洗手腳的次數。

    2.洗後要立即擦幹,並涂搽油脂,保護皮膚的滋潤。護膚的油脂類很多,醫院的維生素E或軟膏、凡士林、甘油等也有保護皮膚的作用。

    死角七:手部

    症狀:皸裂

    每天工作用得最多的就是雙手,洗的次數最多的也是雙手,這裏的皮膚最容易幹燥甚至皸裂。

    解決方法:一般的手霜只有滋潤的作用,如果要治療手部裂開的皮膚,還是要用特別的手霜。或者晚上涂完手霜後帶上手套睡覺,能加快肌膚愈合。

    護手:青春優雅必讀OL玉手驚艷護手不就是搽上點油脂嘛,容易得很,是人都知道!你真是這樣想的嗎?不好意思,你對護手的了解也就剛剛入門而已,初段都算不上!

    死角八:小腿

    症狀:起屑

    小腿脛骨處的皮膚是全身皮脂分泌最少的部位,往往皮膚沒有大問題的人在冬天也會覺得這處的肌膚幹燥、瘙癢、產生皮屑還容易過敏。

    解決方法:洗完澡後趁著浴室的霧氣提供給皮膚水分,及時涂上身體保濕霜,能鎖住水分。平時皮膚幹燥瘙癢時也要及時涂抹。

實習編輯 張偉娜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