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討厭的痘痘、粉刺~形成原因及解決

今天呢不免俗的,我也來介紹一下粉刺痘痘形成原因
我們的皮膚都有毛細孔和皮脂腺,皮脂腺會分泌油脂而且分泌過多,這些過多的油脂填補了毛細孔,再跟空氣接觸氧化,就形成了所謂的粉刺,如果又長期暴露在髒空氣下就變成了討厭的黑頭粉刺,所以要達到粉刺清除最更本的解決辦法,就是收縮毛孔而不是一昧的去擠壓,只要毛孔有效的收縮皮脂腺分泌油脂的空間就會變小,這樣呢形成粉刺的機會就會變少。
大多數的痘痘是粉刺形成後又受到感染發炎。

還有另一種狀況是厚重的角質層阻塞了毛孔,這種類型的粉刺大多會出現在背部手臂肩部,許多的男性背部全部是痘痘粉刺,定期的去除角質層就能有效的防止!!但是必須注意的是過度的去角質反而會造成皮膚傷害過度乾燥,一般油性皮膚一周可以做兩次的去角質,較敏感皮膚則是一周一次或兩週一次,視自己的皮膚狀況去調整去角質的週期。

小結論:容易長粉刺的地方就是容易出油的地方,容易出油的地方就是毛孔較粗大的地方喔!!


下回內再來介紹痘痘的種類^^

沒有留言: